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方秋明:完善好疾病監測體系 最大限度降低風險
2013-04-18 08:50

 

  主持人:方主任,本屆東亞運動會我們在醫療衛生包括疾病防控方面,還有哪些措施呢?

  方秋明:三是在疾病防控方面。目前,已完成了各級各類疾病預防控制保障隊伍的組建和物資儲備、裝備的准備工作,制定了相關的工作制度、預案和工作方案。下一步,主要是完善疾病監測體系,通過對國內外傳染病疫情動態和我市傳染病現況的分析,結合可能出現境外來津人員引發的輸入性傳染病,開展東亞運動會專項風險評估,識別存在的問題和風險因素,提出相應的預防控制措施;加強國內外疫情檢索工作,並加強與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合作,定期進行疫情通報交流,實現信息的共享;加強疾病預防控制保障專業培訓,內容包括傳染病、消毒與病媒生物控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癥狀監測等方面;開展全市重點場所主要病媒生物危害摸底調查,對運動會場館及其周邊環境的蚊、蠅、鼠等病媒生物實施動態監測和評價,提出控制對策,制定東亞運動會病媒生物防制操作規程與服務規范,降低傳染病發生與傳播的風險;針對全球傳染病疫情的變化動態,特別是我市較為罕見的傳染病,建立實驗室診斷方法和做好應急控制關鍵技術的儲備,提高檢測能力和實驗室安全水平。通過以上舉措,最大限度降低發生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風險。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