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方秋明:組建法務監察審計部門 完善好監督體系
2013-04-18 08:50

 

  主持人:方主任,承辦一個大型的賽事,需要必須嚴格的遵守我國的法律法規,在這一方面我們做出了怎樣的工作呢?

  方秋明:“依法辦賽”、“廉潔辦賽”、“節儉辦賽”,既是對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籌辦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為此,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始終堅持依法辦會理念,堅持依法組織運行,努力將法治精神落實到組織籌備工作的每個環節和細節,以確保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組織籌備工作健康有序運行。

  方秋明:一是專門組建法律事務部和監察審計部門。其中,法律事務部選派了40餘名律師和20名公證員組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法律事務團隊”,為東亞運動會的籌備和舉行提供專業性法律服務。法律團隊內部又劃分為四個專業小組,即民商與行政專業組、刑事與治安專業組、知識產權與特許經營專業組、公證專業組,分別負責處理不同的法律事務。監察審計部作為內設監督機構,在對組委會執行局資金物資的管理使用和工作人員執行法律法規、履行職責、廉潔自律情況實施監督檢查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為完善監督工作體系,今年年初,承辦賽事的4個區縣、8所高校、市政集團以及相關比賽場館等17個單位和部門,全部成立了專門的監督機構,在監察審計部指導協調下,各監督機構緊密配合,全程介入運動會籌辦工作,及時跟進,形成了層級監督體系和各負其責的全方位監督網絡。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辛華水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