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一丁:開閉幕式將回歸體育 節儉辦會突出質量
2013-04-03 16:20

  

 

  主持人:每次大型運動會的開閉幕式都是關注的焦點,在節儉辦會的前提下,咱們的開閉幕式會體現出哪些元素呢?

  王一丁: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開、閉幕式歷來都是大家關注的重點、焦點和熱點。我們也將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閉幕式工作列為組委會執行局的工作重點,組建了由組委會執行局辦公室、大型活動部,市文廣局和市體育局等單位組成的開閉幕式工作機構,切實抓緊抓實抓好。召開了多次東亞運動會開、閉幕式編創人員會議,明確了工作思路,成立了編創團隊,對開、閉幕式工作作出具體安排部署。市文廣局擬定了開、閉幕式設計方案。鑒於保密需要,我只簡單概括一下開幕式的情況。開幕式將舉行開幕式儀式和文體表演。本著回歸體育、回歸儀式的宗旨,以體育元素為主角,以開幕儀式為主乾,實現既遵守儀式又融合藝術,使儀式、表演、互動在統一整體中得到充分體現。開幕式儀式部分將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慣例進行,為使運動員入場式簡捷活潑,對入場式創新了設計方式;文體表演以中國、天津、東亞、體育為主要元素,以奮進、歡樂、友誼為主要基調,突出表現東亞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主旨精神。

  2011年,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規范大型綜合性體育運動會申辦和籌辦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對組織舉辦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要參照國際慣例,切實簡化開、閉幕式,著重辦好體育運動會本身。黨的十八大以後,中央作出了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規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領導同志多次強調要節儉辦賽。國家體育總局也一再要求我們嚴格貫徹執行中辦、國辦關於嚴格控制慶典活動的有關規定。在開閉幕式工作中,我們認真貫徹落實勤儉辦賽的要求,注重把握規模,突出表現質量,努力辦好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閉幕式,確保開閉幕式精彩、圓滿、成功!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