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一丁:共需6800名志願者 目前報名已超8萬人
2013-04-03 16:20

  

 

  主持人:大型運動會離不開志願者的奉獻,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招募工作現在進展如何?

  王一丁:為做好本屆東亞運動會志願服務工作,從去年11月份開始,組委會執行局對各辦事機構、24個比賽場館運行團隊的志願者需求情況進行多次研究,對志願者工作崗位進行細致的規劃和設計。我們參照和借鑒了在香港舉辦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和去年在天津舉辦的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等大型體育賽事的志願者招募情況,最終確定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志願者人數為6800名。包括通用賽會志願者,主要負責各比賽場館運行、接待和交通服務、新聞宣傳、安全保障、溝通聯絡、競賽組織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語言服務志願者,主要負責語言翻譯、代表隊接待等語言類志願服務工作;禮儀志願者和旗手,主要負責大型活動、貴賓接待、引導、頒獎禮儀等工作,另外還有專業球童,服務於足球、網球等項目的專業崗位。

  今年3月5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志願者招募選拔工作正式啟動,全市27所有志願者選拔任務的高校通過發布校園網信息、張貼宣傳海報等多種形式開展了主題宣傳活動,全方位對東亞運動會志願者工作進行宣傳。志願者的報名工作得到了大學生們的積極關注和踴躍參與,目前報名人數已超過8萬人,在全市高校范圍內進一步掀起東亞運動會的宣傳熱潮。組委會執行局正在指導相關高校開展志願者筆試、面試等考核,努力選拔出一批熱衷志願服務、擁有健康體魄和必備技能的優秀志願者。志願者招募選拔工作將於4月上旬完成。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