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一丁:辦公室是東亞運組委會執行局中樞部門
2013-04-03 16:20

  

 

  主持人:您所負責的辦公室是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的中樞部門,請您談一下辦公室是如何在執行局發揮作用的?

  王一丁:正如主持人所說,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下設18個辦事機構,辦公室是作為執行局的中樞部門,是組委會和執行局的綜合辦事機構,在執行局組織架構中發揮著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的重要作用。我們緊緊圍繞執行局中心工作,服務全局,強化樞紐,重心前移,充分發揮綜合協調、督促檢查和服務保障作用,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式,提高服務質量,確保各方協調順暢、後勤保障充分、文檔運行規范、各項籌備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努力實現“辦出一流水平、辦出天津特色”的總體目標。

  為加強對辦公室工作的組織領導,我們從市級機關抽調了一批政治過硬、業務精湛、經驗豐富的精兵強將組成了辦公室工作隊伍。在組織機構設置上,下設了4個工作組,分別負責執行局辦公室文秘工作、綜合協調、後勤保障和內部團隊建設工作,做到職責明確、分工合理、運轉順暢。

  為保障辦公室工作的順利進行,我們擬定了辦公室工作方案,制定並印發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會議制度、值班制度、印章制度等9項制度,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嚴格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為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為提高辦公室工作的質量效率,我們提出了增強四個意識的工作要求,即增強全局意識,加強綜合協調;增強責任意識,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服務意識,做好服務保障;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工作效率。通過增強四個意識,推動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有力推進、有序進行。

  當前,我們統籌安排組委會執行局領導的各項活動,協助推動各辦事機構和各賽事承辦單位開展籌備工作,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認真落實會議制度。落實執行局局長會議制度、工作例會制度等制度,根據領導意見組織召開各類會議,做好會議的會務工作。編發會議紀要和工作簡報,及時反映籌備工作最新進展情況。二是精心起草領導講話。根據領導意見和工作進展,及時起草組委會執行局領導講話材料,為各辦事機構、各賽事承辦單位開展工作提供有力指導。三是突出抓好文件制發。根據組織籌備工作需要,我們及時向組委會領導報送有關文件,按照程序做好文件的流轉、辦理和落實,並做好文件的留存和歸檔工作。四是積極保障機關運轉。我們認真履行辦公室工作職責,切實加強人員管理和後勤保障,做好機關行政和保衛工作,嚴格執行請假、值班制度,促進組委會執行局機關高效順暢運轉。五是協助開展其他工作。我們擬定了組委會執行局各辦事機構工作進度一覽表,積極協助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從整體上推進組織籌備工作有序進行。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