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游泳簡介
2013-03-29 10:43

  游泳

  項目歷史與簡介

  游泳的起源很早。遠古時代,人類在布滿江、河、湖、海的環境中生活,不可避免的要和水發生關系。在生產勞動和同大自然作斗爭的過程中,就產生了游泳,並不斷創造和發展了游泳的多種技能和方法。

  1896年在希臘舉行的第一屆奧運會就把游泳列為競賽項目之一。當時只有男子100米、500米、1200米自由泳三個項目。第一屆奧運會游泳比賽是在公海舉行的,用浮艇拉著纜繩做起點、終點線。

  第一屆東亞運動會就把游泳列為比賽項目,一直延續至今。

  觀賽禮儀

  1、觀眾進出場地要有序,不得攜帶組委會禁止帶入賽場的物品入場,提前入場,以示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的尊重。觀眾的衣著要整潔、大方,游泳館內溫度較高,男性觀眾不要做出赤裸上身的不雅行為。手機要關機或設置在振動、靜音狀態。場館內禁止吸煙。介紹各國運動員時也要給予運動員支持和鼓勵。看比賽可以高喊自己喜歡運動員的名字,可以在啦啦隊的統一指揮下高喊口號,但不能喊出不文明語言,不可喝倒彩。

  2、比賽結束後,為優勝者發獎牌,同時演奏其國歌,這時觀眾應全體起立並肅靜。

  3、如有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紙袋自行帶出。

  4、游泳比賽的觀眾不僅可以觀看到運動員優美且有力的動作,飛魚般的速度,還能欣賞到運動員們健美的身姿。

  5、在比賽開始時,特別是運動員准備出發時要保持安靜,不得喧嘩。

  6、在比賽中,不要隨意走動。觀眾在比賽中不得使用閃光燈。

  7、比賽中觀眾可以盡情吶喊“加油”,觀眾應根據運動員游泳時呼吸動作的節奏來吶喊,這樣運動員纔能聽清吶喊聲,游出好成績。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陳小磊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