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津生:借助東亞運宣傳和展示天津的良好形象
2013-03-29 11:05

 

  主持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也是天津首次承辦的國際性綜合運動會。這樣的大型體育盛會,會給天津帶來哪些積極的影響?天津又將如何把握好這次機遇,向世界展示天津?

  王津生:成功舉辦本屆東亞運動會,對於促進東亞各國家和地區的友好交流,增進相互了解與合作,謀求新的更大發展;對於充分發揮體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的作用,充分展示中國蓬勃發展、熱愛和平的新形象;對於進一步宣傳、展示天津改革開放的新成就,擴大天津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振奮全市人民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是東亞地區的一件要事,是我國體育界的一件盛事,更是天津市社會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將緊緊抓住這次難得的機遇,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指導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組委會的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高標准,力求高水平,科學籌劃、精心運作,力爭將本屆運動會辦成有持久影響力的東亞體育盛會。通過東亞運動會的成功舉辦,為全國運動會在天津取得圓滿成功奠定良好基礎,為天津爭取承辦更重要的國際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創造良好條件。

  今年,我市將圍繞東亞運動會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市委、市政府召開了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動員會,進行工作安排和部署。重點抓好東亞運動會比賽場館、接待酒店和機場、車站、景點等周邊及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實施城市環境工程;推進城市燈光體系布局建設;完成綜合整治道路、建築物和城市家具等任務。綜合整治任務將於9月底全面完成,屆時天津城市風貌更加大氣、洋氣、清新、靚麗。

  東亞運動會期間,我市廣大群眾將踴躍前往各個比賽場館,觀看精彩紛呈的體育比賽。通過觀看比賽,廣大群眾將會更加熟悉體育、熱愛體育、參與體育、支持體育,進一步促進我市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提昇群眾體育的發展水平,增強人民群眾的身體素質。我們還將舉辦天津特色文化周、東亞國家地區文藝團體展演、中國旅游產業節和各種經貿活動,促進東亞各國家和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我市經濟文化事業的發展,提昇我市的綜合實力。我們在全市廣泛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文明禮儀進萬家”、“優質服務迎賓客”等精神文明活動,進一步促進我市精神文明建設,向世界展示天津人民講文明、重禮儀、團結友善、熱情好客的良好風尚。我們將積極做好東亞運動會的宣傳報道工作,為東亞運動會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同時,大力宣傳天津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就,進一步宣傳和展示天津的良好形象,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當好東道主、辦好東亞運動會,是全市人民的光榮。通過全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確保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圓滿成功!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