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津生:東亞運體育展示主題為:運動快樂友誼
2013-03-29 11:05

 

  主持人:本屆東亞運動會的體育展示工作將會有那些特點?

  王津生:去年9月,在我市承辦的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期間,我們在賽場內外首次引進了體育展示,進一步提昇了大運會的賽事水平,充分展示了當代大學生激情、陽光、健康、快樂的精神面貌和時代風采,展示了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蘊,成為大運會的一大亮點,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東亞運動會不同於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是一項國際綜合性體育賽事。本屆東亞運動會的體育展示工作將有以下特點:一是體育展示要按照國際賽事的規則、規程、標准和要求實施。在體育展示的音頻視頻制作,各場館導視系統和流線設計,各競賽項目的賽事播報和賽事宣告,各項目的頒獎儀式活動等,都有國際規則規范要求。二是體育展示要體現鮮明特點。就是力求突出中國特色、天津文化和體育元素。在形象景觀設計中,突出使用“中國結”元素和天津地域圖形元素。例如,在獎牌、頒獎臺的設計方案中,使用了“中國結”和“祥雲”圖案;在頒獎禮儀和昇旗手服裝設計中,采用了天津剪紙元素;在核心圖形中,采用了中國結、海鷗、楊柳青年畫、天津市樹、天津風箏等形象,使呈現的形象景觀賞心悅目、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三是體育展示要發揮更大作用。本屆東亞運動會的體育展示主題為:“運動、快樂、友誼”。通過賽場精彩的體育比賽和豐富的體育展示,營造歡樂、激情、絢麗、莊重的場面,使運動員更好地發揮技能,提高東亞運動會的體育競賽水平;使觀眾更好地欣賞比賽,感受到比賽的激情,享受到比賽的美感,增強對比賽的參與感;使各參賽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和觀眾之間,更好地互動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誼。四是體育展示要進一步提高水平。組委會執行局將體育展示作為重要工作來抓,成立了體展工作團隊,擬定了體展工作方案,策劃了體展工作內容,紮實做好體育展示工作。與第九屆全國大運會相比,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體育展示工作將會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