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津生:體育展示在體育賽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2013-03-29 11:05

 

  主持人:第九屆全國大運會舉辦時,體育展示工作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什麼是體育展示工作?

  王津生:體育展示是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觀眾進入賽場所看到、聽到、感受到的所有體育和賽事元素的集合。體育展示的內容,包括音樂、視頻、燈光、播報、解說、禮儀、頒獎、文體表演、形象景觀等。從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始,體育展示被系統地引入奧運會的組織工作。悉尼、雅典、北京、倫敦奧運會期間,又使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體育展示工作在深度和廣度上得到了全面發展。目前,大型體育賽事不再是單純的體育比賽,而是體育精神、體育文化、體育知識、體育科技和舉辦地實力的綜合展現。體育展示在體育賽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