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津生:場館賽後利用已有預案 會統籌規劃布局
2013-03-29 11:05

 

  主持人:天津在2012年承辦了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在2017年還將承辦第13屆全運會,在場館的建設和使用方面,我們是否有整體規劃?

  王津生:東亞運動會24個場館中,由有關高校和海河教育園區管理的場館,包括南開大學體育中心、天津工業大學天津市大學生體育館、天津師范大學體育館、天津外國語大學體育館,中國民航大學體育館、天津城建學院體育場、軍事交通學院東局子體育館、海河教育園區體育場,去年承辦過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比賽任務,具有良好的基礎設施條件、場館運行團隊和賽事保障能力,這也是我們統籌考慮和選擇這8個場館作為東亞運動會比賽場館的原因之一。新建比賽場館和提昇改造現有場館,既考慮了第九屆全國大運會和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實際需要,也提前考慮了2017年我市承辦的第十三屆全運會的賽事需要。據了解,市有關部門正在規劃全國運動會的場館布局,承辦過大運會和東亞運動會的場館基本上都在規劃之列。

  市委、市政府統籌考慮安排了我市體育場館的布局和建設。新建場館和提昇改造場館,注意做到與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整體規劃相結合,與學校體育場館和公共體育設施建設統籌安排,充分考慮到賽後利用等問題,做到布局合理、外觀優美、設施先進、功能完善、使用方便。這些比賽場館,有些屬於綜合場館,主要分布在區縣和學校,賽後可以繼續承辦國內外體育比賽,又可以向社會和高校開放,舉辦各種會議、展覽、經濟、商務、教學、文藝、體育等活動;有些屬於專項場館,主要由體育部門和企業管理,賽後用於優秀專業運動隊的訓練和承接國內外專項比賽,有些專項場館如網球中心和保齡球館,還將向社會公眾開放,用於全民健身活動;兩個臨時比賽場地,海河天津灣水域和游艇碼頭、靜海縣團泊大道,賽後將拆除臨時建築,恢復原有功能。對於場館的賽後利用,各賽事承辦單位和場館均有考慮安排。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