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對話東亞運
王津生:東亞運組委會執行局負責日常籌備工作
2013-03-29 11:05

 

  主持人:為了承辦東亞運動會,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成立了執行局,全權負責組織籌備工作,請您介紹一下執行局的組織結構。

  王津生: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於今年10月6日至15日在我市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韓國、朝鮮、蒙古、日本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華臺北、關島(會友)等九個國家和地區的約7000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和政府官員、體育官員來津參加運動會,這是迄今為止在天津市舉行的規模最大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經國務院批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以下簡稱組委會)於2009年4月24日正式成立。我市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同志擔任組委會領導職務,負責領導本屆東亞運動會的組織籌備工作。幾年來,組委會領導同志加強對組織籌備工作的領導,親力親為,深入賽事單位和場館檢查指導工作,研究各階段工作,協調解決重大問題,為組織籌備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組織保障。

  根據天津市人民政府批轉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總體工作方案》,組委會於2011年1月設立了執行局。主要職責是在組委會的領導下,全權負責本屆東亞運動會的日常籌備工作,包括制定方案、綜合協調、組織實施、監督檢查各項工作落實情況。組委會執行局下設辦公室、競賽組織部、新聞宣傳部、對外聯絡部、大型活動部、場館工程環境部、市場開發部、信息技術部、人力資源部、接待服務部、後勤保障部、財務管理部、法律事務部、醫療衛生部、監察審計部、安全保衛部、志願者部、興奮劑檢查部等18個工作部門。同時,又設立了注冊中心,負責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注冊制證工作;設立了視覺形象設計室,負責本屆東亞運動會的主題標識要素等視覺形象的設計。根據工作需要,組建競賽、場館、接待、車輛、體展、安保、醫衛、外聯、翻譯、開閉幕式、法律事務等專項工作團隊,分別負責有關工作的籌備和實施。去年10月,國家體育總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並印發了組委會執行局領導班子成員和內設機構負責人名單。組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和內設機構負責人由國家體育總局和我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擔任。他們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加強對組織籌備工作的領導。目前,組委會執行局18個辦事機構均制定了科學、統一、規范的工作方案,正在按照方案要求,進一步充實工作力量,細化完善具體實施方案和子方案,認真抓好落實執行,保證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