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乒乓球簡介
2013-03-25 13:01

  乒乓球

  項目歷史與簡介

  乒乓球起源於英國,由網球運動派生而來。乒乓球運動經歷了幾個發展階段。上世紀50年代,日本選手創造了直拍握法,並佔據了乒壇霸主地位。之後,直拍技術被中國選手發揚光大並一直稱雄世界直到80年代中期。80年代中後期,中國的乒乓球發展陷入低谷,來自歐洲的瑞典男隊開始崛起,並在1989年、1991年和1993年連續三次奪得世乒賽的男團冠軍。從90年代末期開始,中國男乒再度崛起,在1999年和2001年重新奪回了男團斯韋思林杯。

  乒乓球1988年首次進入奧運會,之後有了長足的發展,成為參與人數最多的體育運動項目之一,國際乒聯下目前已經有超過187個協會成員。乒乓球項目是在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上列為比賽項目(香港,2009.12.5-13)

  觀賽禮儀

  1.從運動員准備發球開始到這個球成為死球的這一段時間內,整個賽場要保持安靜。

  2.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閃光燈對乒乓球比賽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乒乓球球拍和球的碰撞是在瞬間完成的,閃光燈會閃花運動員的眼睛,使運動員無法判斷來球的質量,從而影響回球的質量和命中率。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