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歷史 正文
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
2012-12-12 17:35

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會徽&吉祥物

  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在中國澳門舉行,舉行日期為2005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共9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宣布開幕。這屆的運動會是澳門首次承辦的運動會,也是“三個品牌,一個班子”的第一個“品牌”(另外兩個分別為2006年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及2007年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

  澳門是在1996年3月於關島舉行的第11屆東亞運動會聯合會會議中取得這屆東亞運動會的主辦權的。2003年6月19日,東亞運組委會開始了志願工作計劃,志願者20000人。

  本屆東亞運動會共有9個國家及地區參賽:中國、日本、韓國、朝鮮、中華臺北、中國香港、中國澳門、蒙古及關島(非正式成員),共有1919名選手參加。

  本屆東亞運動會共有17種競技運動:游泳、田徑、籃球、保齡球、體育舞蹈、龍舟、足球、體操、曲棍球、空手道、賽艇、射擊、軟式網球、跆拳道、網球、舉重、武術,共決出234面金牌。

  吉祥物--柏柏;會歌則名為“讓我們閃亮”,英文名為“We will shine”,有粵語版、國語版以及英語版。此屆東亞運動會的官方語言包括中文(包括粵語和普通話)、葡萄牙語和英語,數量之多為歷屆東亞運之最。

  口號:東亞風創紀元運動會齊參與

  Nova Era a Oriente Juntos Participamos nos Jogos

  New East New Era, Let's All Join The Games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熊玥辰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