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資料 正文
公共服務
2012-12-12 17:35

  近年來,天津市堅持以人為本,大力推進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連續實施5個“20項民心工程”,加強社會管理能力建設,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

  天津市通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崗位開發力度,加大對高校畢業生幫扶力度,加大公共就業服務力度等八項措施,擴大就業規模、提昇就業質量。2011年,天津市新增就業人口47.12萬人。

  天津市在全國率先建立了基本養老和基本醫療保險城鄉統籌制度,實現了社會保險制度全覆蓋。天津市大力推動社會保險由制度全覆蓋向人員全覆蓋延伸,在全國率先實施全民醫療保險和意外傷害附加保險制度。2012年將調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加大政府補貼力度,提高人均籌資標准和門(急)診報銷待遇,進一步提高居民的醫保待遇水平。

  保障房建設居全國前列。天津市通過實施廉租房、公共租賃房、經濟適用房、限價商品房、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發放租房補貼等措施,不斷改善中低收入居民住房條件。2011年,天津市開工建設保障性住房1600萬平方米、總計23.9萬套,提前超額完成年度目標。2011—2015年,天津將建設各類住房建築面積9500萬至12000萬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5205萬平方米。

  天津的和諧社會建設走在全國前列。2012年4月,天津市最低工資標准由每月1160元調整為每月1310元,增幅達13%,處於全國較高水平;進一步完善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與困難群眾生活補助聯動機制,受益市民由18.4萬人增加到33.7萬人;建立了全國首家專門從事法律服務的綜合性場所——天津市法律服務中心,建成了覆蓋全市的法律援助信息服務平臺;深入開展“平安天津”建設,通過加大巡邏防控力度等措施增強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對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食品非法添加等違法行為,有效保障市民飲食用藥安全。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