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資料 正文
生態城市
2012-12-12 17:35

  天津市堅持貫徹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大力開展“綠色天津”建設,開發利用清潔能源,發展循環經濟,倡導綠色消費和低碳生活方式,生態城市建設取得明顯進展。

  天津在風力發電、太陽能光伏、綠色儲能等多個新能源技術領域居全國領軍地位,正在成為中國新能源產業基地。天津已形成較為完善的風電產業體系,是名副其實的中國“風能之都”和世界風電產業中心。大港沙井子風電場一期工程並網發電,每年可提供1億千瓦時綠色電能,節約標准煤3萬噸。天津太陽能光伏產業聚集了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和科研機構,涵蓋了整條產業鏈的各個領域,發展優勢突出。中新天津生態城入選全國首批13個“光伏發電集中應用示范區”。綠色儲能產業在國內佔據核心位置,已經形成完整的鋰離子電池產業鏈,擁有全國鋰離子電池行業中唯一的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天津是中國利用地熱資源供暖規模最大的城市,地熱供暖面積佔全國的50%。中新天津生態城起步區萬拓住宅項目獲全國綠色建築創新獎,成為中國綠色生態建築的創新榜樣;國內首個樂活社區在生態城開工建設。天津於家堡金融區“APEC首例低碳城鎮示范項目”啟動,第二屆中國(天津濱海)國際生態城市論壇暨博覽會在濱海新區成功舉辦,為城市未來的低碳發展指明方向。

稿源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陳小磊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