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大運會承辦比賽場館明年繼續承辦東亞運動會
2012-08-22 15:57

  天津北方網訊:在昨日大運會第二次媒體通氣會上,記者了解到本屆大運會秉承“節儉辦大運”的理念,20個承接賽事場館僅有5個為新建,15個為經過提昇改造與完善功能後承擔賽事的高校體育館,本屆大運會比賽場館還將作為2013年東亞運動會比賽場館。

  會上獲悉,承接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的場館共計23個,分布在本市12所高校和海河教育園區。場館中,包括20個承接賽事場館、3個備用場館。承接賽事場館中,新建場館5個、提昇改造場館8個、完善功能場館7個。新建師范大學體育館、工業大學體育館和游泳館、海河教育園區體育館和田徑場,其餘場館全部為大學原體育館經過改造提昇與完善功能後承辦比賽。

  此外,記者還從會上了解到,近年來,為保障陽光體育運動的有效開展,各高校由校長作為第一責任人,陸續實行了體育工作責任制度、體育教師專項培訓計劃、體育衛生工作專項督導制度、體育工作安全管理制度及陽光體育活動激勵機制等。各校相繼增設了學生意外傷害附加險,為開展陽光體育活動解除後顧之懮。同時,為了增強青年學生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本市全面實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建立了天津市學生體質健康監測中心。每年通過對學生耐力、速度、力量,身高、體重、肥胖、近視等體質健康指標的測試與分析,建立學生體質健康檔案。

稿源: 每日新報 編輯: 熊玥辰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