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中超諸強——廣州恆大俱樂部簡介
 
 

  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Guangzhou Evergrande Taobao Football Club)是中國廣州的一所職業足球俱樂部,現參加中國足球超級聯賽。之前主場爲越秀山體育場,2011賽季啓用廣州天河體育場作爲主場至今。

  廣州恆大淘寶前身是成立於1977年的廣州市足球運動隊。1993年,廣州足球隊通過和太陽神集團合作,成爲中國第一家政府與企業合股的職業足球俱樂部。2010年3月1日,恆大集團買斷球隊全部股權,俱樂部更名爲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

  截至2013年11月,在國內賽場,廣州恆大淘寶已連續三次獲得中超聯賽冠軍,並獲得一次超級盃冠軍和足協盃冠軍。在國際賽場,2012年首次參加亞洲足球俱樂部冠軍聯賽並進入八強,2013年獲得亞足聯冠軍聯賽(亞冠)冠軍,這也是中國俱樂部第一次問鼎該項賽事的冠軍。2013年獲亞足聯最佳俱樂部獎。

  2014年6月5日,阿里巴巴集團以12億人民幣購買俱樂部50%的股份。2014年7月4日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爲: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編輯:季婕非 百度知道 2010-12-23 15:55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