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保齡球簡介
2010-11-08 14:14

  保齡球

  項目歷史與簡介

  保齡球的歷史:保齡球是由地滾球發展而來。原是木球游戲。現代保齡運動起源於公元3-4世紀德國的“九戲柱”當時的天教主在教堂的走廊上安放木柱象征異教徒和邪惡,以求滾地擊之來贖罪、消災避邪,到14世紀9瓶制保齡球游戲逐漸發展成為歐洲民間的體育活動。17世紀荷蘭移民將9瓶制帶到美洲,18世紀末到19世紀美國人對9瓶制保齡進行了改革,創立了1十瓶制保齡球,1875年世界第一個協會成立,為保齡球成為正規的體育運動奠定了基礎。1895年在美國成立了美國保齡球總會,(ABC)1916年成立美國女子保齡球總會(WABC)1935年成立了美國青年保齡球總會(YABC)從而推動了保齡球的普及及傳授。1952年國際保聯(FIQ)在芬蘭成立。下轄世界9瓶保齡球協會好世界十瓶保齡球協會兩個分支組織。19世紀下半葉保齡球運動傳入我國。19世紀初20世紀末在北京、上海、天津有少量的保齡球館。新中國成立後天津還保留了人工擺瓶的球道。1984年國家體委將十瓶制保齡球列為我國發展的體育項目。1985年5月26日中國保齡球協會成立。並隨後代表我國加入亞洲和國際保齡組織。

  中國在1993年就開始參加了東亞十瓶保齡球錦標賽。2004年(第二屆東亞運動會)我國取得男、女單打的第一名。

稿源: 廣州亞運官網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