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公告]售票中發現倒票者 俱樂部提醒球迷早購票
[公告] 津陝戰球票10元每張 高校生可免費入場
關於水滴觀球持套票卡、會員卡球迷換票的通知
  泰達新聞
李本艦迴歸左路卻錯失進球 坦言本賽季並不容易
泰達創歷史最佳 俱樂部將爲天津發展做更大貢獻
詳解盧西亞諾陳濤去留 泰達確定參加香港賀歲杯
阿里漢稱勝利屬於整個團隊 俱樂部已提續約要求
張曉彬:幫球隊獲亞軍很自豪 期待回報球迷更多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獲亞軍 進亞冠 泰達客場1:0勝建業改寫球隊歷史
李本艦迴歸左路卻錯失進球 坦言本賽季並不容易
詳解盧西亞諾陳濤去留 泰達確定參加香港賀歲杯
泰達創歷史最佳 俱樂部將爲天津發展做更大貢獻
阿里漢稱勝利屬於整個團隊 俱樂部已提續約要求
關鍵戰泰達替補挑大樑 板凳深度厚助津門虎飛躍
張曉彬:幫球隊獲亞軍很自豪 期待回報球迷更多
 
 

  北京時間2010年11月6日15:30,中超收官戰天津泰達客場挑戰河南建業,追溯聯賽首回合,上半程末輪前,河南建業排名第3,天津泰達排名第11。正是由陳濤最後的絕殺,天津泰達開始了下半程的坦途,14場比賽中8勝3平3負取得27分;而河南建業則陷入困境,4勝5平5負僅取得17分。本場比賽之前泰達積47分排在聯賽積分榜第三位,僅落後排在第二的上海申花1分,如果戰勝河南建業,上海申花又沒能戰勝已經奪冠的山東魯能,泰達將成爲本賽季聯賽的亞軍。最終經過90分鐘的鏖戰,泰達憑藉張曉彬的進球,以1:0小勝對手,並且榮膺聯賽亞軍。


  比賽剛剛進行了1分鐘,河南建業就在禁區外大腳遠射,趙燕明撲救脫手,不過他馬上就將球抱住。第2分鐘,泰達贏得一粒任意球,距離球門位置較遠,吳偉安選擇直接射門,可惜球偏出球門。兩分鐘后王新欣接隊友傳球突入禁區,當值主裁姚慶示意王新欣越位在先。第6分鐘吳偉安帶球內切入禁區隨後傳中,張曉彬直接起腳射門,球被對方門將周亞君抱住。


  由於本場比賽如果勝利泰達有可能獲得聯賽亞軍,創造球隊歷史最佳成績,因此現場也是來了許多天津球迷,而包括佐裏奇、于大寶等無法登場的球員也是隨隊一同前來,他們都想見證球隊改寫歷史的一刻。22分鐘,建業中場送出直塞球,直傳右側的徐洋,後者直插禁區,隨後傳中,中路包抄隊員沒能及時到位,泰達險些被對手破門。25分鐘,泰達後場右側斷球成功,將球轉移到左側,拉多爾夫中場拿球組織,傳給左側李本艦,後者拿球突破隨後傳中,沒有形成打門,包抄的王新欣沒有到位。

  30分鐘,泰達中場防守犯規,建業開出球隨後連續倒腳,中場一腳長傳,蘇靖宇頭球攻門,稍稍高出橫樑,泰達再躲過一劫。這段時間反觀泰達,似乎沒有創造出太好的機會,尤其盧西亞諾被對手盯防得死死的。36分鐘,李本艦角球開出,雙方球員爭到一起,隨後曹陽在失去重心之前將球回做,張曉彬一腳打門,打偏了。

  下半場比賽雙方易邊再戰,泰達開球,拉多爾夫後場傳球,泰達連續倒腳,建業逼搶的很兇,吳偉安快速突破下底,建業將球踢出底線,李本艦將球開出,何楊頭球攻門,被門將抱住。52分鐘,建業贏得任意球,任意球開向禁區,被曹陽頂出禁區,隨後泰達中場斷球成功,一腳球傳到右側的盧西亞諾,後者沒什麼機會,再次將球倒出,隨後天津隊禁區右側45度傳中,後點李本艦爭頂時犯規了。58分鐘,張曉彬帶球突破準備直殺禁區,對方後衛犯規,泰達贏得一個位置極佳的任意球,張曉彬任意球直接攻門,力量比較大,不過角度太正,門將將球抱住。

  67分鐘,泰達前場打出精彩配合,禁區前右側王新欣送出漂亮的挑傳球到左側後點,李本艦一腳打門被門將撲出,隨後中路的張曉彬及時跟上打空門而入,1比0,泰達取得了領先。目前山東以4:2暫時領先上海申花,如果這兩場比賽的比分能保持到最後,那麼泰達將獲得本賽季聯賽亞軍。78分鐘,建業中場拿球,直接吊向了進去,內託頭球攻門,皮球直奔右下角,趙燕明倒地將球抱在懷裏,本場比賽趙燕明已經兩次撲住了內託的射門。

  最終隨着主裁判一聲哨響,本場比賽天津泰達1:0戰勝河南建業,由於另一場比賽申花2:5不敵山東魯能,泰達以2分優勢成功擠掉申花,榮膺201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名,這也是中國足球職業化之後泰達在頂級聯賽取得的最好成績,同時他們也獲得了進軍下賽季亞冠聯賽的資格。

編輯: 季婕非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10-11-06 17:41

發表評論: 【查看全部評論】
獲亞軍 進亞冠 泰達客場1:0勝建業改寫球隊歷史" />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