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中超諸強——上海申鑫足球俱樂部簡介
null
 
 

  建隊上海閘北(2003年)

  2003年初,上海閘北區體育局下屬的精文足球學校不少學員即將畢業,於是閘北區體育局決定以精文足球學校的學員爲班底,組建俱樂部參加當年的全國足球乙級聯賽,以解決學員的出路問題。在副局長邊海寶的運作下,與閘北區國資企業上海金貿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傅偉民達成共識,由金貿出資、精文出人、閘北體育場提供場地共同組建了上海金貿足球俱樂部。但在聯賽開賽前,上海金貿接到上級主管單位的指示,從俱樂部控股位置退出。上海衡源企業發展有限公司及時接手了俱樂部,形成了上海衡源控股,上海金貿、閘北體育局、閘北體育場爲股東的新俱樂部——上海衡源足球俱樂部,確保了球隊能順利參加聯賽。

  2003年底,在閘北區體育局的引薦下,上海衡源足球俱樂部與南昌市體育局有了接觸。

  收購八一U19與暫遷南昌(2004-2011年)

  2004年初,上海衡源足球俱樂部出資買下解放軍八一青年隊,並將主場移至南昌八一體育場。

  主場回遷上海(2012-年)

  2011年,亞足聯對中超各俱樂部賽場進行第二次複查時,南昌八一體育場與首次檢查時一樣未能通過審覈;此外,閘北區在上海世博會召開前拆除了閘北體育場。

  2012年初,上海衡源足球俱樂部考察了上海金山足球場、源深體育中心體育場和江西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後;綜合考慮,俱樂部決定將新賽季主場將放在上海金山足球場,訓練基地則放在位於奉賢的洪廟基地;此外,球隊名也更名爲上海申鑫足球隊。

  “南昌衡源”的隊名將成爲歷史,中超的舞臺也將暫時與南昌說再見。2月16日晚上,南昌衡源足球俱樂部正式向全隊宣佈,南昌衡源本賽季的註冊地將遷回上海市。這支在南昌征戰了8個賽季的球隊將正式更名爲上海申鑫隊。與前不久剛剛遷移的另一支球隊貴州人和相似,上海申鑫隊在中國足協的註冊名將會是“南昌衡源足球俱樂部上海申鑫足球隊”。

  目前,俱樂部已經確定租用上海中邦的洪廟基地,與源深體育場也基本談妥,球隊回滬已經沒有任何懸念。不過,源深體育中心的容量有限,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能否通過中國足協的檢查是一大疑問。此外,衡源集團也沒有組建一支正規的青年隊,在冬訓前已經將青年隊中的不少球員給辭退,球隊能否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組建一支屬於自己的青年隊很大程度將決定其能否在中國足協註冊。只是,衡源集團一直堅信在上海能夠網羅到更多的足球人才,對球隊的青訓發展也將非常有益。

  上賽季結束之後,俱樂部開始了大洗牌。門將教練王福寶和青年隊教練張靖華先後離開,滕彬、柏曉磊等隊員也各自找到新的東家。就連上賽季遭到衡源百般阻擾不能出國踢球的陳志釗也與巴西豪門科林蒂安談妥,本月他就將踏上飛往巴西的航班。冬訓開始前,俱樂部重金引進了兩名曾在瑞典聯賽效力的巴西前鋒安塞爾莫和弗拉維奧之後,球隊引援的腳步並沒有停止。此後,先後在陝西滻灞和成都謝菲聯效力的過的薩利也與球隊簽約。上週,另一名90後的巴西小將賈爾頓也抵達上海與球隊匯合,並完成了簽約。內援方面,朱家偉、陳建龍、樊羣宵、王贇已經完成簽約,球隊的潛力新星李磊也結束了在大連阿爾濱隊的試訓重新回到隊中。此外,球隊近期還在全球搜尋阿里曉的繼任者,據瞭解,朱炯還是很希望能有一名外籍顧問作爲自己的助手一同征戰新賽季,在外援引進工作已經結束的情況下,新外籍顧問的人選也即將揭曉。

  上海多了一支球隊,與上海申花還就差一個字,上海球迷能否接受也成爲各路關注的焦點。俱樂部總經理邵堅毅就已經表示:球迷是要慢慢去培養的,相信衡源能在上海培養自己的球迷。但上海的球隊大多表示,自己支持申花,對於這支新球隊還沒打算要接受。在南昌方面,球迷們的情緒都比較激動,不少球迷還是難以接受衡源回滬的現實。與球隊慶祝保級的一幕似乎就發生在昨天,朱炯對南昌球迷的感謝之詞就像剛剛說完。昔日一再重申衡源是江西本土球隊的俱樂部官員的口風也突然變了,在經歷了去雲南、廣西、內蒙等傳聞之後,衡源終於回到了上海。在今天早些時候,江西方面已經確定將要組建一支乙級球隊參加新賽季的乙級聯賽,可以說,對於江西足球又是一次重頭再來,與衡源不同的是,這支球隊是一支地地道道的江西本土隊伍,不用再擔心球隊離開江西,這支新組建的乙級隊將由前國腳宋黎輝掛帥。

  在球隊確定離開南昌之後,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先後遭到辭退。而隊中僅有的幾名江西籍工作人員的命運也將畫上問號,上海申鑫與南昌幾乎已無任何瓜葛,他們在上海申鑫隊中還能呆多久?在本月27日,已經更名上海申鑫隊的將士們將返回南昌,把基地裏的東西全部收走,然後立即返回上海備戰與廣州恆大的新賽季首戰。據悉,在衡源集團決定將球隊遷回到上海前就已經有不少球迷已經買好了3月10日去廣州觀看新賽季首戰的機票,而廣州球迷與南昌球迷關係從中甲時就好之又好,這些球迷紛紛表示,到了廣州將與廣州球迷一起加油,希望廣州恆大能打出比上賽季5比0還要給力的比分,以此來泄憤球迷被衡源無情拋棄。

編輯:劉頌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10-03-08 12:47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