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2013東亞運動會再會津門 天津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2009-12-15 08:26

【專題】2009第五屆香港東亞運動會

  12月15日消息,第五屆東亞運動會13日在香港圓滿落幕,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於2013年來到天津。目前,天津東亞運動會的籌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組委會將力爭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辦成一屆高水平、有特色的體育盛會。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副秘書長謝德龍表示,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突出『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主題,力爭成為有史以來水平最高的東亞運動會。天津將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向世界展示天津的風采。

  謝德龍表示,天津將從五個方面展開東亞運籌備工作。第一是力爭將比賽的參賽規模搞到歷屆最大;第二是在比賽設項上,要更廣泛地征求東亞各國和地區的意見,爭取讓參賽的各國和地區都能滿意;第三是要盡量把場館改造好、建設好,用嶄新的場館來向東亞各國顯示天津的實力,擴大天津的影響;第四是要在接待方面把工作做好,讓各國運動員來天津能夠感到滿意、舒適和方便;第五是要在天津東亞運之前把天津的城市保障工作提昇一個檔次。

  為了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體育盛會,天津東亞運組委會已經初步制訂了運動會總體方案,各項籌備工作也已經全面展開。謝德龍介紹說,首先,天津東亞運籌備工作的總體方案已經制定完畢,涉及25個工作領域,125項重點工作任務;其次,比賽項目的設置、比賽的時間和場館的使用目前已經有了基本的方案,目前確定的比賽項目是20項,其中奧運會項目佔了16項,非奧運項目初步確定的是棒球、武術、體育舞蹈和保齡球;第三,東亞運的場館建設方面,天津東亞運大約需要23個比賽場館和6個備用場館,其中有些是新建,有些則需要一定程度的改造和維修;第四,天津東亞運的會徽和吉祥物已經誕生,分別取名『津津』和『東東』,寓意『天津東亞』;第五,體育局與北方網合作建設的天津東亞運官網已經開通,網址是。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劉頌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