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本網報道
2013年天津東亞運會徽吉祥物公布 津津東東亮相
2009-12-02 16:21

【專題】2009第五屆香港東亞運動會

 

請關閉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則影響視頻播放
如您在觀看新聞時出現聲像不同步,請您刷新瀏覽器並清空IE緩存後再進行觀看

  12月2日下午,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在天津公布了這屆東亞運的會徽和吉祥物。由郭振山設計的吉祥物——天使和由郭津生、蔣松儒設計的會徽在眾多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最終的方案。

  會徽以“津”字的拼音字頭“J”為基本元素展開設計,構成象征海河浪花和運動跑道的創意圖形,與祥雲圖案同構,反襯出飛騰向上的“吉祥鳥”形象,形成具有動感、充滿韻味、體現運動會主旨精神的標志圖形,會徽的紅、綠、藍色,代表著東亞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民,以及他們的寄托和願望。

  吉祥物天使,又稱天津的使者,分別取名津津、東東,寓意“天津東亞”。吉祥物由象征“和平、友誼”的天津市花——月季,與象征“和諧、發展”的祥雲組成“友誼天使”與“和諧天使”,傳遞出和平、友誼與和諧、發展的運動會主題,同時也體現出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和締造和平世界的美好願望。

  天津市體育局局長劉鳳山表示,會徽和吉祥物在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上的作用日益突出,不但在宣傳展示體育盛會上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還代表著舉辦城市辦好運動會的決心、喜迎各方來賓的心情和期盼更加美好未來的願望。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通過官方網站北方網從2009年5月25日向社會公開征集會徽和吉祥物以來,社會反響強烈,各界人士積極踴躍地參與到征集活動中來。由國內知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在天津市公證處的公證下,對征集到的作品進行了評選,經過組委會領導的批准和東亞理事會的通過,最終產生了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的會徽和吉祥物。

稿源: 北方網-體育節拍 編輯: 謝力強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