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體育舞蹈簡介
2009-07-17 10:50

  體育舞蹈

  項目歷史與簡介

  體育舞蹈也稱“國際標准交誼舞”,是體育與藝術高度結合的一項室內體育運動項目。分為兩個類別、十個舞種,標准舞和拉丁舞。標准舞包括:華爾茲、探戈、維也納華爾茲、狐步、快步;拉丁舞包括:桑巴、恰恰、倫巴、斗牛、牛仔。每個舞種均有各自的舞曲、舞步及風格,根據各舞種的樂曲和動作要求,組編成各自的成套動作。2010年第16屆(廣州)亞運會體育舞蹈首次成為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項目場地與裝備

  體育舞蹈比賽場地長23米,寬15米,一般采用運動地板或塑料地板拼接而成,應不反光,防滑,平整,四周有界限。選手按逆時針方向運行,交換舞程線時應過中心線。體育舞蹈比賽服裝規定,標准舞男子穿燕尾服,女子穿不過腳踝的長裙。拉丁舞服裝應有拉美風格,男女選手服裝必須協調,男選手穿緊身褲或蘿卜褲,上身穿寬松式長袖衣。女選手穿露背、腿的短裙。男女舞鞋應與服裝顏色一致。

  競賽規則

  體育舞蹈比賽采取預賽、復賽、半決賽、決賽的程序進行。裁判根據國際評判標准規定的基本技術、音樂表現力、舞蹈風格、舞蹈編排、臨場表現和賽場效果六項進行評分。

稿源: 體總網 編輯: 季婕非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