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水滴觀球持套票卡、會員卡球迷換票的通知
關於將7月31日泰達隊賽前訓練改爲半公開的公告
調整天津泰達第18/20/21輪主場比賽場地的通知
  泰達新聞
戰舊主全力去拼 阿里漢:國安表現在其水平之下
李本艦:球隊爲先個人第二 爲亞冠名額奮力一搏
泰達備戰重慶氣氛輕鬆 李星燦毛彪進球薩沙傷愈
小間歇後隊員悉數迴歸 面對重慶泰達自有辦法
泰達結束“水戰”球迷誓死相隨 曹陽不必感謝誰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正文

   中超諸強——重慶力帆俱樂部簡介
 
 

  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前身是成立於1994年的武漢前衛足球俱樂部,剛剛獲得了2008年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的亞軍,將參加2009年中國足球超級聯賽。

大事紀年

年 份 事 項
1994 以原湖北武鋼二隊爲班底組建了前衛武漢足球俱樂部成立。
1995 乙級聯賽取得第4名重返甲B聯賽。
1996 易名前衛寰島足球俱樂部,獲得了甲B聯賽冠軍,升入甲A聯賽。
1999 與降入乙級的重慶紅巖足球俱樂部合併,成爲重慶寰島紅巖足球俱樂部。
2000 8月19日易名爲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獲得了中國足協盃冠軍。
2002 參加了最後一屆亞洲優勝者杯,獲得第四名。
2004 由於降級的緣故,爲了留在頂級聯賽而轉購了雲南紅塔足球俱樂部,並同時向湖南的公司出售了自己的俱樂部,成立了湖南湘軍足球俱樂部,開創了中國次級別聯賽俱樂部收購頂級別聯賽俱樂部先河,也籍此成爲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始創球隊之一。
2006 自中國足球超級聯賽成立以來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已經連續三個球季排在榜末,2006年球季積分僅得16分更成爲中超成立以來首支降級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的球隊。
2008 球隊中甲打拼2年後,於2008中甲球季得到亞軍,成功於來季升回中超比賽。

編輯: 季婕非   體育論壇  2009-02-11 13:17

[585253] 重慶市 網友 540580998 於2009-03-29 11:39 發表評論:

  我現在身在重慶,家在天津,怎麼說呢?希望雙方都便顯出自己的特點,爲我們奉獻一場好看的比賽!都加油把!


[566025] 重慶市 網友 重慶崽兒 於2009-02-21 20:31 發表評論:

  對力帆有很多話要說,不得不承認,儘管同爲直轄市,同樣是近些年重慶的發展腳步已經和天津相差無幾,但兩地政府對待足球卻是不同的態度。是的,力帆又回來了,我們還需要更努力、更穩固才行!


[561893] 天津市 網友 小燕在飛 於2009-02-13 22:09 發表評論:

  哇,當年的重慶足球殺回來啦!!當年中超第一場就是泰達隊力帆吧!!這會再來,讓你看看左二手下,不一樣的泰達


我來說兩句:
網友評論 3 條,查看全部 暱稱: 輸入答案: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