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中超諸強——江蘇舜天俱樂部簡介
 
 

  【俱樂部結構概述】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隸屬於江蘇舜天國際集團,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在舜天集團的領導下,按照省足協的要求,嚴格規章制度,強化隊伍管理,增強競爭意識,加快經營開發,俱樂部的影響逐漸擴大。

  【球隊歷史戰績】

  江蘇舜天足球隊以體能良好、作風頑強著稱,比賽中注重整體配合。在2000年甲B聯賽中獲第三名,2001年獲得第五名,2002賽季最初七輪連續不勝,後十五輪發憤圖強,7勝7平1負,最終積31分,列第五名。2003賽季舜天隊在進取中再攀新高,9勝2平2負,綜合排名第二。 2004年中甲元年以50分居第6,2005年以47分居第5,2006年以33分居第6,2007年以48分居第3,在經過13年的等待後,2008年的江蘇舜天,早早的確立了自己極大的領先優勢,提前7輪衝超成功,提前6輪問鼎中甲冠軍!時隔14年,重返中國足球頂級聯賽!

  【俱樂部的建設】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建有江蘇舜天足球隊、江蘇舜天足球二隊以及U—19、U—17、U—15等不同年齡結構的後備梯隊,南京舜天二中足球學校健康發展,舜天少兒足球俱樂部在全省大江南北蓬勃發展。江蘇舜天隊長駐江寧訓練基地,基地風景秀麗,設施齊全。

  江蘇是全國經濟最爲發達的省份之一,作爲代表江蘇的唯一一支甲級隊,多年來,江蘇舜天足球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等各級領導的殷切關懷,同時也得到了江蘇各界人士特別是廣大球迷的鼎力支持。江蘇的所有媒體,包括電視、報紙網絡對江蘇舜天隊也給予了特別的關注,無論是訓練還是比賽,都要進行詳盡的報道。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傾力打造生力軍】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自2000年成立以來,始終將俱樂部正規化、系統化和科學化建設放在重要位置上。舜天集團更是將俱樂部的全面建設納入舜天企業文化發展建設中並給予大力支持和發展。在這種情況下,儘管當時江蘇足球的底子差,基礎薄,俱樂部面臨的聯賽任務也十分艱鉅,但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在組建伊始並沒有草率行事,只重視比賽成績,忽視俱樂部的建設工作。在舜天集團領導的大力支持下,俱樂部以科學的發展觀來經營足球俱樂部,着手製定長期發展規劃,以此提高俱樂部可持續發展能力,其中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在引入現代企業管理制度的基礎上,結合現代足球發展的規律,建立和完善了俱樂部的梯隊建設。通過這些年來的建設和發展,目前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的後備力量培養不僅在管理組織結構上設有專職部門進行全面管理,而且整個梯隊的建設已形成一定的系統和規模,足球學校遍佈全國,超過中國足協對甲級俱樂部梯隊建設的標準和規模,處在全國領先地位。近幾年來,舜天足球俱樂部的重點梯隊,例如近幾年的U-17球隊在全國比賽中都取得過全國前8名的優異成績,並在第九屆、第十屆全國運動會足球比賽中圓滿完成了省政府和體育局領導賦予的重任。此外,後備梯隊還爲國家級球隊和舜天一隊輸送了許多優秀的運動員,不僅如此,舜天足球俱樂部憑藉後備人才培養體系的優勢,在近幾年裏爲全國衆多高校輸送了大批合格的足球人才。這種規模和成果在以往江蘇足球史上,尤其是職業聯賽以後是絕無僅有的。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後備力量培養和發展能取得這樣的成績,主要得益於以下幾個方面:

  政府的關心支持

  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自2000年成立以來,得到了省市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關心幫助,這爲江蘇足球的發展創建了良好的發展氛圍。同時,社會各界也爲舜天足球的發展獻計獻策,貢獻自己的力量,從企業到事業,從媒體到球迷,是他們夯實了江蘇足球發展的堅強基石。

  舜天領導重視和支持

  由於戰略決策的正確和措施落實得力,尤其是舜天集團所顯示出長期搞足球的信心,舜天足球俱樂部後備力量培養始終是在按計劃有條不紊地進行,沒有受到資金和政策等其它因素的干擾而給基層的執行產生壓力和困惑。所以,梯隊整體的訓練和比賽始終在有序和系統的環境中按要求進行,保證了訓練和比賽的質量,確保了球隊穩步和持續的發展。

  堅持科學化發展

  1.合理的結構

  根據中國足協職業隊梯隊建設的基本要求,並結合舜天足球俱樂部長期發展的實際情況,舜天足球俱樂部在後備力量培養方面首先採取的是打好基礎策略,利用自身品牌的優勢,拓寬合作渠道,立足本省,走向全國,在全省聯合建立了13所足球學校,同時又分別在河南、安徽、貴州、山東等省聯合建立了足球學校,註冊參加訓練的運動員達到1000多人,後備人才培養網絡基本形成。在此基礎上健全了舜天U-17、U-15、U-13等骨幹梯隊,整個體系呈現金字塔狀態。

  2.重視教練員的培養

  教練員在青少年訓練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長期以來舜天足球俱樂部十分重視對青少年球隊教練員的培養。除了要求教練員參加正常的崗位證書培訓以外,舜天俱樂部還創造機會送教練員去大學參加專業外語培訓和送教練員到國外俱樂部接受培訓。除此以外,俱樂部還邀請足球專家和教授定期給梯隊教練員授課,提高教練員的理論知識水平。在教練員的配備方面,根據各隊的不同特點和性質,合理配置,效果顯著。

  3.科學的訓練大綱

  長期以來,舜天足球俱樂部在培養後備力量方面始終採取的是“學以致用”的方針,依據德國和荷蘭足球先進的理念,長期保持各梯隊和一隊打法統一,使得運動員從學習足球到最後成才,對一線隊伍打法的每個細節都有深入的瞭解和切身的體會,成才後能很快適應一線隊伍的打法,減少磨合的過程。爲了形成和保證這樣的體系,舜天足球俱樂部以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運動訓練大綱爲基礎,邀請了國內足球界一些知名的專家和教授,從舜天足球俱樂部的實際情況出發,依據舜天足球俱樂部運動員自身的特點,制定了適合自身發展的教學大綱。幾年的實踐表明,這個訓練大綱對舜天梯隊的發展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效果明顯。

  4.嚴格的考覈制度

  無論對教練員還是運動員,舜天足球俱樂部都制定了一系列的評估和考覈方法與標準,並定期實施,將以往對教練員的執教能力和運動員的訓練能力的定性評估過渡到了定量評估,堅持以數據爲準繩,以事實爲依據,減少了評估中的主觀因素,提高了評估的透明度,在這個基礎上,將考覈結果和激勵機制相結合,優勝劣汰,從而在各級球隊中營造了良性的競爭氛圍。

  5.堅持專項訓練和文化學習同步發展

  爲了提高運動員的全面素質,長期以來舜天足球俱樂部在培養後備人才方面堅持專項訓練和文化學習同步發展,堅決杜絕文盲的運動員。爲了達到這一目的,舜天足球俱樂部的梯隊全部放在文化氣息非常濃厚的大學和中學校園裏,堅持邊讀書,邊訓練的指導方針。實踐證明,這一舉措不但提高了運動員的文化知識水平,而且他們對待足球訓練的理解能力也有顯著提高,取得了雙贏的結果。

  【球隊主場】

  南京五臺山體育場1992-1995 2004-2006

  可容納18600人全部是坐席

  (五臺山已列入江蘇省體育局十一五改擴建規劃,總投資3.5億元,預計2010年末完工)

  無錫市體育中心1996

  造價7400萬元可容納30000人全部是坐席

  揚州市體育中心2003

  30000人全部是坐席

  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2007-現在

  造價30億60000坐席176包廂可容納3500人

編輯:季婕非 體育論壇 2009-02-11 13:10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