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正文

   冷雨夜泰達主場仍狂熱 誰更藍津滬之戰無答案
“曹隊長”狀態正佳 包辦泰達隊近兩輪全部進球
申花高壓難以釋放 裏卡多險些引發津滬武力衝突
王霄解禁天津後防堅實 泰達罪臣感謝教練組信任
評:弱隊心理纔是天津泰達隊的最大敵人
 
 

  昨晚,雨一直下個不停。不過,泰達足球場依然人頭攢動、氣氛火爆。原來,“離家”兩個多月的“遊子”泰達隊終於回來了。

  不知不覺,天津泰達隊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沒有在主場比賽了,雖然其間津門不乏奧運會足球比賽這樣的高水平賽事,也有天津松江隊等中乙球隊的主場比賽,但許多天津球迷最關心的可能還是代表着天津足球最高水平的泰達隊。昨晚,面對積分比自己多5分的上海申花隊,天津泰達隊沒能改變近6個賽季主客場共12場比賽無法戰勝對手的尷尬局面,連續第四年在主場與對手戰成平局。在這場中超“藍色勢力”的較量中,實力相對略強的申花隊和狀態相對更好的泰達隊誰也無法徹底擊敗對手,證明自己纔是“更深的藍”。

  泰達隊在昨天的比賽中有一個夢幻般的開局。隊長曹陽在比賽開始僅僅3分鐘的時候就敲開了申花隊的大門。蒿俊閔開出任意球,曹陽的頭球頂在了對方後衛的身上彈回,他馬上將球掃進大門。也許這就是主場的魔力吧,在休戰期後的前三個客場比賽中,泰達隊都未能在上半場進球。而回到了自己的主場,只用了3分鐘,泰達隊就品嚐到了領先的滋味。不過,凡事都有兩面。令人感到遺憾的是,此前三場比賽泰達隊雖然打得艱苦,但取得領先的兩場比賽都笑到了最後。但回到了自己的主場,面對這樣完美的開局,泰達隊對於防守的重視程度稍顯不足。第36分鐘,老辣的上海申花隊就由肖戰波將比分扳平。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肖戰波的任意球質量很高,角度也很刁。楊君可能沒有想到對方會在那個並不是很好的位置上選擇直接射門,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禁區內爭頂的球員身上,當皮球飛來時顯得有些措手不及。在後來的比賽中,他多次撲出申花隊前鋒近在咫尺的射門,沒有讓對手像雙方本賽季首次交手時那樣反敗爲勝。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與精彩激烈的上半場相比,雙方下半場的比賽有些凌亂和平淡。漂亮的射門和流暢的配合不多,粗野的動作和衝突的場面不少。1比1的比分沒有再被改寫,平局是雙方都能夠接受的結果,但也是令雙方都感到遺憾的結果。申花隊被山東隊和陝西隊又拉開了2分的距離,泰達隊也沒能在主場如願地拿到3分,拉近與前三名球隊之間的距離。更可惜的是,沒能在大好局面下走出六年無法戰勝申花隊的怪圈。

  擊敗申花隊的任務只能留到明年去完成了。不過,這場平局讓我們看到的更多的還是光明和希望。王霄復出並打滿全場,路易斯下一場比賽也可以出場了,曹陽連續兩場比賽進球,小將馬磊磊第一次在津門父老面前獻藝……這一切似乎預示着泰達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將會越踢越好。

編輯: 劉欣   北方網——今晚報  2008-09-22 13:21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