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兩勝一平泰達結束“三連客” 球隊上升勢頭明顯
全取三分左樹聲仍然低調 坦言球員還有遺留問題
曹陽:進球對我非常重要 三客場兩勝一平超預期
帶刀侍衛曹陽破綠城10輪不敗紀錄 泰達1比0綠城
快訊:帶刀護衛曹陽閃光 天津泰達1比0浙江綠城
半場戰報:綠城三板斧難奏效 泰達客場0比0綠城
中超聯賽第16輪:天津泰達VS浙江綠城(組圖)
 
 
他們的狀態回來了

  北方網杭州專稿(特派記者謝力強):1:1逼平大連、2:1力克武漢、1:0小勝浙江,天津泰達隊在連續三個客場比賽中取得了兩勝一平的佳績,這恐怕超出了很多人的期望,隊長曹陽在賽後接受採訪時都表示確實沒有想到能夠拿到7分。不過和成績相比,泰達隊還有更可喜的收穫,那就是在這三場比賽中四名急需進球的球員取得了關鍵性的進球,盧彥、吳偉安、毛彪、曹陽,四個人都是急需進球“捅破窗戶紙”的人,而進球讓他們迸發了最佳狀態。

  金州一役,泰達隊依靠盧彥的橫空出世全身而退,頑強的逼平了大連海昌。盧彥在賽後坦言自己渴望這個進球太久了,希望進球能夠讓他獲得更多的機會,有更好的表現。事實就像他期望的那樣,盧彥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中全部登場,在與武漢的比賽中出場時間超過了45分鐘,創造了不少的破門良機,雖然沒有能夠取得進球,但是大家都可以感覺到威力四射的“橘子”回來了!毛彪作爲被教練組寄予厚望的小將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壓力,球迷的鞭策讓他急需一粒進球證明自己,畢竟前鋒球員的本職就是進球。在新華路體育場中,毛彪打入了一粒寶貴的進球,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他賽後笑得很開心,告訴記者自己還會進更多的球。本輪比賽,毛彪雖然沒有能夠再進球,但是他的表現有目共睹,曾經被譽爲于根偉接班人的他已經成熟起來。吳偉安和曹陽都在默默計算自己上個進球距離現在的時間,吳偉安的500多天和曹陽的半年多都說明了兩個人對進球的渴望。這兩名泰達隊的絕對主力雖然一直在爲球隊做着貢獻,但是本賽季以來總讓人感覺不是很凌厲。在進球后,他們都用了一個詞,那就是“爆發”。厚積薄發的吳偉安和曹陽都憑藉進球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狀態,“技術型前衛”和“帶刀後衛”如果都能調整到最佳狀態,那誰還能阻擋泰達隊連勝的步伐?

球隊核心

  蒿俊閔的表現同樣可以用“爆發”來形容,在經歷了奧運之旅後,蒿俊閔逐漸回到了中超聯賽的節奏上,在與家鄉球隊武漢隊一戰中,蒿俊閔左突右帶、勇不可擋,賽後被評爲當場比賽的最佳球員。而本輪面對浙江綠城,蒿俊閔依然保持良好狀態,在前場如入無人之境,成爲了泰達隊名副其實的組織核心。隨着年齡的增加,蒿俊閔已經越來越體現出球隊領袖的氣質,雖然在生活中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但是在球場上他不僅敢於要球、帶球,而且還很善於指揮隊友的站位。在他拿球后,會不經意間露出一種霸氣,給對手一種壓迫感。也許是量變的積累產生了質變,蒿俊閔已經從一名邊路突擊手成長爲了整支球隊的核心,狀態正佳的他也成爲泰達隊打好後面比賽的關鍵。

我來替你了

  除了幾名關鍵球員的狀態復甦外,泰達隊另一個喜訊就是隊長王霄即將復出。由於自己的不冷靜,王霄被中國足協處以了禁賽8輪的處罰,這讓泰達隊的後防線一度變得弱不禁風。如今,王霄禁賽期已滿,在下輪泰達主場迎戰上海申花的比賽中,王霄就具備了代表球隊出場的資格,這對泰達隊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不過,王霄和記者聊天時表示,自己已經3個多月沒有打正式比賽了,必須通過連續的比賽才能恢復狀態。而接下來的賽程正好給王霄迅速恢復提供了便利。達烏達註定是一個過渡性的人物,因爲路易斯也即將解除禁賽,而他肯定會因爲外援名額的限制成爲替補。由於中國國家隊已經被淘汰出南非世界盃的預選賽,所以中國足協把原先預留給國家隊的時間都安排上了中超聯賽,這讓聯賽得以完整的進行,也給王霄提供了一個連續比賽的機會,相信在主場打完申花後,王霄就會坐穩主力後衛的位置,而客場連續面對深圳和青島應該可以讓他找回狀態。

明日之星

  被寄予厚望的馬磊磊終於獲得了代表泰達隊征戰中超的資格,雖然他只出場了2分鐘,但是可以看出在主教練左樹聲心目中這員小將的位置。馬磊磊是個既有天賦又很刻苦的球員,他的進攻能力是泰達隊非常需要的。儘管目前在經驗上還有欠缺,但是相信他會逐漸成長爲泰達隊的攻擊利器。

後防中堅

  王霄路易斯即將回歸,幾名核心球員狀態正佳,天津泰達隊的上升勢頭非常明顯。下一輪,他們將回到主場面對實力強勁的上海申花隊,如果泰達隊能夠延續現在的上升勢頭,主場拿下申花希望還是很大的。

編輯: 謝力強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9-14 00:47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18 條,查看全部
[476922]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9-21 10:49 發表評論:

  曹陽就是剛出道那兩年狀態最好 蒿俊閔還是在邊路更有威脅只要有了路易斯的中路包抄會很有效果的 中路還是交給韓燕名就行 左路不妨讓馬磊磊試試 畢竟老廣的突破能力有限

[475996] 湖北省 網友:誰這麼臉大 於2008-09-19 09:10 發表評論:

  本輪比賽,毛彪雖然沒有能夠再進球,但是他的表現有目共睹,曾經被譽爲于根偉接班人的他已經成熟起來。

[475000] 天津市 網友:6 於2008-09-17 11:32 發表評論:

  老廣這個賽季踢得太次了!跟前幾個賽季差遠了!我較這應該讓馬磊磊打,他年輕有拼勁!明年把馬季其跟大路路留下,在買個的後爲。在來個能打前鋒的前腰·這樣咱才能打亞冠啊·還有必須得買強力內援才行啊·泰達加油!!!!!!!

[474260] 天津市 網友:Ronaldo 於2008-09-15 17:07 發表評論:

  誰過年不吃頓餃子? 贏了就吹! 我總覺得蒿俊閔突右路好,他傳球到位,再加上小譚就厲害了,至於老廣...呵呵 不是我說他只是一個工兵。什麼時候看見過他突破,無非就是一趟一傳嗎? 希望泰達的張爍和毛彪儘快成長。 希望泰達每場都贏球~

[473964] 天津市 網友:最後的刺青 於2008-09-14 23:50 發表評論:

  說實話雖然曹陽進球了,但是大家客觀的看看我們年輕隊長一直以來的表現,一碰就倒,並且很誇張,我想這不是我自己看到的(包括世界盃預選和奧運會的比賽),廣大球迷們覺得這樣的隊長稱職嗎?呵呵,不知道應該再說什麼了?

[473927]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9-14 22:03 發表評論:

  多烏達表現很不錯,讓拉肚當替補

[473904] 天津市 網友:123 於2008-09-14 21:13 發表評論:

  多烏達和王霄打中後衛拉杜打前鋒爭高點回作給其他人再跟上申花的後方禁不住拉杜

[473898] 北京市 網友:路易斯 於2008-09-14 20:56 發表評論:

  路易斯客場對深圳

[473859] 天津市 網友:規劃 於2008-09-14 19:05 發表評論:

  路易斯還 幾輪停賽結束完了

[473855] 山東省 網友: 於2008-09-14 18:43 發表評論:

  其實昨天曹陽表現挺好,左邊不太好打,畢竟他是右腳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