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中超上座率低泰達難逃 球場安保漸嚴球迷需注意
賽場火藥味濃賽後一團和氣 左樹聲向沈祥福致歉
曹陽:路易斯舉動實不理智 左指令泰達更加頑強
達烏達首演發揮出色 直言不懼怕和王霄競爭主力
路易斯紅牌難逃重罰 泰達的天使魔鬼只在一線間
路易斯先功後過達烏達首發進球 泰達2:0勝廣藥
中超第二階段天津賽區賽場禁攜帶物品的通知
 
 

  北方網消息(記者 劉頌):北京時間6月25日晚,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第10輪-天津泰達隊在主場以2比0戰勝來訪廣州廣藥隊,使用自己的排名上升至中超聯賽積分榜第三位。約有13000名左右觀衆到場爲天津隊加油助威,而從本場比賽開始,天津泰達球場的安保標準則完全完全按照奧運比賽安保標準來執行。

  中超聯賽上座率普遍銳減 泰達球迷進球場從不着急

  由於不久前,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剛剛在南非世界盃亞洲區20強預選賽中被淘汰出局,這一結果令全國球迷對中國足球的關注度幾乎降至歷史最低點。據瞭解,本輪中超聯賽全部場次的到場觀衆只有5萬餘人。與中超前幾輪的統計數字相比,這個數據還不足以前的一半,可見國足的低迷表現對中超聯賽各個場次的上座率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單就天津泰達隊主場迎戰廣州廣藥隊這一場比賽而言,上座率也有6000至10000人左右的下滑。但考慮到本場比賽是在週三進行,並且在賽前兩個小時,天津市剛剛經歷了一次特大暴雨。在這種惡劣的天氣情況下,仍有13000名左右到場觀戰,說明天津球迷對天津泰達隊依舊保持了很高的關注度。

  在賽前進行升國旗奏國歌儀式時,現場只有不到3000名觀衆在場,看臺顯得十分空曠。就在人們感嘆“天津泰達隊恐怕將迎來有史以來上座率最低的一場比賽”時,大批球迷才隨着主裁的開場哨音涌入球場。比賽進行10分鐘後,已有萬餘名觀衆出現在看臺,而在比賽開始25分鐘後,仍有球迷路路續續的入場。看來,天津球迷普遍都有的“踩點入場”習慣依舊沒有改變,這恐怕也成爲天津泰達隊主場比賽的特點之一了。

  廣州三百勇士含蓄觀戰 天津球場移民隨隊奔波

  本場比賽有近300名左右的廣州隊球迷到場爲客隊加油助威,他們佔據了泰達球場4層看臺的兩個區域。相比較其他來到泰達球場的客隊球迷而言,廣州球迷似乎顯得十分“含蓄”,並沒有與現場的天津球迷進行直接的“對抗”。在大部分時間裏,廣州球迷只是默默坐在座位上關注比賽,只是在廣州隊有精彩表現時,客隊球迷的看臺上纔有零散的叫好聲出現。他們沒有搖旗吶喊,沒有擂鼓助陣,甚至統一穿着的助威衫也因和廣州隊隊服的藍色色調保持一致,而與泰達球場4層看臺的藍色座椅融爲一體。以致於在比賽結束散場時,還有不明真相的天津球迷在和同伴說:“今天沒廣州球迷來呀,整個球場都是咱自己人……”

  與安靜的廣州球迷相對應的是——在本場比賽中,天津球迷依舊是泰達球場的“主人”。泰達足球俱樂部會員部組織的“天津力量”球迷依舊在主席臺對面的看臺區域爲球隊吶喊,在90多分鐘的比賽時間裏,他們始終和天津泰達隊戰鬥在一起。相當一部分散座球迷依然在樂此不疲地做着泰達球場的“球場移民”——由於泰達球場採用開放式看臺設計,很多球迷喜歡坐在泰達隊進攻方向一側的球門後面看球;半場結束後交換場地時,他們又會隨着泰達隊進攻方向的改變,跑到另一側球門後面繼續觀戰,以便能更清楚地看到天津泰達隊的每個進球。

  賽區安保標準參照奧運 球迷攜物入場別太着急

  本場比賽,泰達球場的一個細節恐怕引起了所有到場球迷的注意,那就是天津泰達球場的安保標準則比以往更加嚴格。據瞭解,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爲做好中超聯賽天津賽區的安全保衛工作,切實保障賽時賽場的絕對安全,自2008年6月25日天津對廣州的比賽開始,泰達球場的安保標準已完全參照北京奧運會天津賽區的安保標準來執行。爲此,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日前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特別頒佈了《中超聯賽天津賽區賽場禁攜帶物品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但由於球迷獲取信息的渠道不同,還有一些球迷對此情況並不瞭解,對進入球場的變化並不清楚。

  在泰達球場的檢票區可以看到,進入球場內部的安檢環節增加爲了三個。球迷首先要根據球票上的座位號進入對應的入場門,隨後還要通過兩道安檢才能進入泰達球場,凡是《通知》禁止或限制的物品均不能帶入球場。此前經常去現場看球的球迷已經非常清楚哪種物品時不能帶入球場的,但由於安檢環節更加嚴格以及球迷的慣性思維,還是有相當一部分球迷攜帶了《通知》規定的限制物品而進場受阻。記者僅在一個安檢門旁邊就看到了雞蛋、水果、各類自帶的軟硬包裝類飲料、300餘至支打火機等一次性物品,因不能攜帶進場而被球迷無奈的拋棄在安檢門旁邊。

  此外需要提醒球迷的是,根據泰達足球俱樂部頒佈的《中超聯賽天津賽區賽場禁攜帶物品的通知》的規定,一些日常的隨身物品也被限制帶入泰達球場。例如:收音機、口哨、軍刀、水壺等。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名球迷隨身攜帶的某知名品牌運動水壺被告知爲限制性物品時,多次向執勤民警表示不會把這個價值不低的水壺隨意丟棄。執勤民警雖然表示理解並相信那名球迷的說法,但由於職責所限還是不能讓那名球迷攜帶進場。最後那名球迷只能把隨身攜帶的水壺放置在一處隱蔽的角落,期待能在散場時再將其拿回。執勤民警對此也是愛莫能助,只能好心的提醒球迷:“比賽結束前5分鐘就出來,把丟失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在此,記者再一次提醒廣大球迷:今後再去球場看球時,一定要檢查好自己所帶的物品,以免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在現場,記者看到泰達球場的執勤民警在安檢時雖然十分嚴格,但態度卻十分和藹,對待球迷的不解也非常耐心。曾有球迷試圖要將自帶的軟包裝飲料攜帶進場被發現後,對執勤民警的工作表示非常不解,並拒絕配合安檢工作。對此,執勤民警並沒有採取簡單強硬的工作方式,而是先後有多名民警對該球迷耐心的進行解釋,最終說服該球迷配合了安檢工作。記者記下了其中三名民警的警號——他們是:200586、200256、200148。他們是在昨天比賽期間泰達球場工作的千百名工作人員的代表,正是這些工作人員的努力保證了比賽在最大程度不受外界干擾下的順利進行。

編輯: 劉頌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6-26 17:16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3 條,查看全部
[434856] 天津市 網友:陽陽 於2008-06-27 21:44 發表評論:

  爲什莫“天津力量”着裝一點也不統一 ,怎麼加入“天津力量”

[434577]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6-27 14:39 發表評論:

  天津球迷一貫進場玩 因爲多數球迷買的是黃牛票 開場後球票就打折了 中場後球票就處理了再看中國在水滴的比賽也是如此 我在現場了 奏國歌事才10000人左右 到下半場幾乎爆棚

[434505] 天津市 網友:朋友 於2008-06-27 12:03 發表評論:

  希望俱樂部的管理層對上座率及天津足球環境的問題多想想辦法。有幾個建議:1、對主場的賽事加大宣傳力度(很多喜歡看球的人都搞不清比賽時間)。2、在中場休息時搞點抽獎活動(獎品爲下個主場的球票最佳),活躍氣氛。3、適當降低球票的價格(35元應該是更多人能夠接受的價格)。4、在天津市區弄幾輛大巴,可以適當受費。(晚上賽事多,很多球迷想到往返問題就放棄了。)這樣都可以把天津的球市促成一個良性循環,讓每個比賽日都成爲球迷的節日。希望考慮。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