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中超諸強——河南建業俱樂部簡介
 
 

  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94年8月,是中國最早成立的職業足球俱樂部之一;是迄今爲止中國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唯一一家職業足球俱樂部;是中國唯一沒有易幟的職業足球俱樂部;也是中國足球史上第一家規範化完成股份制改造的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

  建業住宅集團(中國)有限公司作爲一家以住宅產業爲主的民營企業,本着“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的宗旨,於1994年接手河南足球隊,正式組建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在經濟欠發達、足球基礎薄弱的環境中,秉承“堅忍圖成、追求卓越”的建業精神和文化理念,肩負億萬中原父老的囑託和幾百萬球迷的熱切期望,踏平坎坷,風雨兼程,轉戰大江南北近百座城市,從不言棄。強者需要汗水的孕育,更需要意志的鋼鐵。在十餘年甲級職業聯賽的角逐中,建業足球經歷了嚴峻的考驗:兩次降爲乙級,兩次來年即打回甲級,終於在2006年問鼎中甲,並於當年10月14日提前兩輪衝超成功,被中央電視臺《足球之夜》稱之爲“中原足球復興運動”。

  建業人的足跡走出了一條極具中國中西部特色的理性生存發展之路,在中國足壇上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的宗旨是:遵循人民足球、文化足球、產業足球的經營理念,全面提高俱樂部的經營管理和競技水平,培養足球職業經理人隊伍;提高和完善俱樂部的文化、娛樂和商業功能,進行足球產業鏈的開發;使河南省逐步發展成足球大省、強省;在創造社會價值的同時,實現公司的發展目標和自身價值。

  在經營工作上,2002年洛陽市政府買斷球隊冠名權、河南恆通源實業有限公司買斷賽區冠名權、建業住宅業集團(中國)有限公司買斷比賽服胸前廣告發布權;內蒙古河套老窖酒業公司買斷2003賽季球隊副冠名權、中國移動鄭州分公司連續兩年買斷賽區冠名權和比賽服胸前廣告發買斷布權、大河報連續三年買斷比賽服背後廣告發布權;2007賽季河南祥龍四五酒業有限公司買斷了球隊的主冠名權;公司的經營開發工作的其他方面也已全面鋪開:球迷相關產品開發;對球隊主要球員進行包裝、對俱樂部形象產品進行設計。

  在球迷工作上,河南省作爲中國第一人口大省,其球迷的數量之巨也是國內各俱樂部所無法與之抗衡的。火爆的中原球市,沸騰了建業無數個賽場;數次球迷專列,讓河南球迷揚名華夏。98年的球市更是空前火爆,11場主場觀衆人數達33萬人次,名列甲B各賽區之首,在全國所有甲級隊中也名列前茅;建業主場每個賽季套票銷售量爲全國之最,達到6500套左右。由此可見,建業足球俱樂部擁有全國一流的球市。建業足球俱樂部經過多年經營,得到了大批鐵桿球迷的擁戴,形成了可靠的觀衆羣,打造了令人羨慕的中原金牌球市。經粗略統計,河南球迷總數佔全國球迷總數之最,達300萬之多。目前,建業足球俱樂部在河南全省各地市共擁有28家球迷協會,並在此基礎上成立了“河南球迷大聯盟”。在今後的日子裏,全省球迷將會在建業足球俱樂部的統一步調下,有組織、有紀律的進行各種生動的球迷活動,爲中原的足球奉獻激情、搖旗吶喊。

  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把足球運動作爲一項事業、一種文化、一個系統工程爲之竭盡全力而奮鬥着。已走過十餘年的河南建業足球俱樂部將更加豐富足球的文化和產業內涵,更加充滿活力。建業足球俱樂部希望和社會各界在更廣泛的領域內進行卓有成效的合作。

編輯:劉頌 河南建業俱樂部官網 2008-01-15 16:44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