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正文

   中超諸強——上海申花俱樂部簡介
 
 

  上海申花俱樂部足球隊,前身爲上海足球隊。上海足球隊曾於1963、64年奪得全國聯賽冠軍,83年獲全國運動會冠軍,91年獲全國優勝者杯冠軍。

  球隊歷來重視對球員基本技戰術的培養,在整體打法中特別強調傳切配合、局部滲透,因此被球迷譽爲最富觀賞性打法的球隊。

  1993年12月10日,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正式成立,俱樂部實行董事會領導下的總經理負責制,當時的總經理爲孫春明,首任主教練爲徐根寶。

  在徐根寶的帶領下,申花隊形成了“搶逼圍”的風格,對當時的中國足壇帶來很大沖擊,申花隊被稱爲“激情之旅”,在95年創下了十連勝的佳績並勇奪當年甲A聯賽冠軍。

  隊長范志毅表現出色,並涌現出申思、吳承瑛、祁宏、朱琪等一批優秀年輕球員,形成了申花隊的主力陣容,一批優秀球員先後入選國家隊。

  97至98年,申花隊先後聘請了保加利亞人斯托依科夫和前波蘭國家隊主教練安傑依斯特雷勞,力求完善自己的風格,在激情中融入理性,爭創一流的戰績。

  98年年初,申花俱樂部同巴西聖保羅足球俱樂部結成友好關係,申花隊花費四百萬美元在聖保羅建立了青少年足球培訓基地,爲了幫助申花隊取得優異成績,聖保羅俱樂部委派前任主教練墨裏西以及三名高水平巴西外援到申花效力,至此,申花隊開始真正向技術型足球風格過渡!

  99年,申花隊聘請了著名的巴西教練拉扎羅尼出任主教練,但由於主教練與俱樂部和球員沒有良好的溝通,俱樂部過多幹預主教練工作造成球隊成績大幅下降。隊內包括申思、朱琪、區楚良一些主力隊員紛紛提出轉會。

  2000年申花隊請來了南斯拉夫著名教練彼得諾維奇,並由國內有名的“鐵腕”教練賈秀全出任領隊及助理教練。同時還引進了三名內援,分別是胡志軍、龐利、劉建生。俱樂部準備在新千年到來之際重振雄風,重塑申花風格。申花在最近的資產經營中,將申花俱樂部的全部股份轉賣給上海的新世界集團、巴士實業、久事、申能集團、國際信託、新高潮和華生化工六家業績顯赫的公司,總價達4億元,除去6年的經營成本2至3億元,自己不僅淨賺一兩個億還免費留下了“申花”這個金字招牌。

  2001年12月19日,上海申花SVA文廣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成立,是由上海廣電(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上海市黃浦區國有資產總公司三家單位對原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進行重組後成立的。重組後的新公司定名爲上海申花SVA文廣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俱樂部定名爲上海申花SVA文廣足球俱樂部,球隊則稱上海申花SVA文廣足球隊。

  2003年,申花在轟動一時的上海德比背景下,最終成功奪得03賽季的聯賽冠軍。

  2007年年初,上海聯城和上海申花合併,組成全新的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

發表評論: 【查看全部評論】

編輯: 劉頌   上海申花俱樂部官網  2012-01-13 16:06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