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正文

   中超諸強——大連實德俱樂部簡介
 
 

  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成立於2000年1月9日,是中國化學建材行業中的龍頭企業--大連實德集團以1.2億元人民幣全資收購,並重新組建的現代型、股份制足球俱樂部。她的前身--大連萬達足球俱樂部,在6年的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中取得三連冠、四奪冠和超霸杯冠軍,亞俱杯賽亞軍等驕人戰績。實德足球俱樂部接手後,發揚"永不言敗"的足球精神,按照"建一流足球俱樂部,打造中國王牌之師"的指導方針,進行了一系列的實際運作。球隊堅持引進了歐洲足球發達國家著名教練執教,球隊運動員大多均有在國字號球隊效力的經歷;並引進適應球隊風格的優秀外援補充實力,其中核心球員楊科維奇曾代表保加利亞參加2004歐錦賽。2005賽季,在新帥福拉多帶領下,全隊由過去的442打法逐漸過度到343打法,三條線人才濟濟,實力平均,後衛線有現役國腳季銘義、馮瀟霆,前衛線由兩屆國奧、國青的精英擔綱,其中閻嵩、胡兆軍、趙旭日、權磊實力突出;鋒線由兩名南斯拉夫籍外援楊科維奇、潘塔和現役國腳鄒捷組合。目前隊中攻擊型球員居多,防守球員能力超羣,攻守兼備。守門員陳東爲2000國奧隊守門員,並曾入選過國家集訓隊。在2000年中國足球甲A聯賽比賽中,實德隊進球數列甲A球隊之首,失球數爲各隊最少,最終奪得2000賽季甲A冠軍和"超霸杯"冠軍;2001年5月12日,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代表中國足球俱樂部參加了在沙特舉辦的第11屆"亞優杯"決賽,並奪得亞軍; 2001年球隊奪得甲A聯賽冠軍、足協盃冠軍,以實德隊爲主體的遼寧省九運會男子足球隊一舉奪得九運會全國男足冠軍,實現了當年的"三冠王"。2002年,俱樂部再次對球隊進行調整,國奧年齡段的隊員由替補隊員成長爲主力隊員,在十分困難的條件下,經過全體隊員、教練員的努力,最終奪得甲A聯賽的冠軍,實現了大連足球職業化以來的第二個“三連冠”。2005年,俱樂部再次以輸送奧運適齡球員爲目標對球隊進行了大的調整,並時隔兩年之後重奪頂級聯賽冠軍和足協盃冠軍,爲足球城的冠軍榮譽榜上添上了第八顆星,尤爲不易。

  其次,實德俱樂部加強了對後備隊伍的培養,建立起規範的二、三、四、五線後備梯隊,並組織“ABA”杯國際少年足球邀請賽,“走出去,融進來”,加強與周邊地區和國外同齡運動員之間的交流,以帶動提高梯隊訓練的水平。梯隊隊員的培養爲今後一線球隊輸送大批有用人才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爲實現大連足球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基礎。

  第三,實德俱樂部非常注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同步發展。俱樂部投資興建的娛樂項目"亞洲一號"定點直升飛球是名副其實的亞洲第一,做爲俱樂部產業開發的一種嘗試,她的建成填補了亞洲定點飛球項目的空白,目前,它已經成爲足球城的又一象徵性標誌,成爲大連人民的驕傲,成爲來大連的客人必看的景點之一。圍繞着飛球項目展開的咖啡廳和足球產品專賣店,營造出以足球運動爲中心的體育文化氛圍,成爲大連又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第四,俱樂部把國際化當作俱樂部發展的主要方向,俱樂部董事長徐明、總經理林樂豐先後訪問了意大利的AC米蘭、尤文圖斯等俱樂部和英國紐卡斯爾、曼城俱樂部等國際著名俱樂部,參觀考察了國外俱樂部管理、經營的先進經驗,並同英國紐卡斯爾俱樂部達成合作意向,結成戰略伙伴關係。通過與國外俱樂部的交流,加快了俱樂部國際化建設的步伐。作爲交流的項目之一,俱樂部於2002年8月派遣4名87年出生的少年隊員到英國紐卡斯爾進行一個月的培訓,爲加強青少年足球與世界足球發達國家的交流開創了先河。2005年10月,俱樂部高層集體出動,組成10人考察團赴德國、荷蘭、法國訪問,以落實實德青少年海外培訓項目,並分別與德中足球協會和荷蘭歐亞金橋基金會簽署了兩份合作合同意向書。今後,還會有更多的球員有計劃地到國外接受培訓。

  第五,實德足球俱樂部還建立了設施完善的足球訓練基地。這裏擁有標準的草坪足球場3塊,有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和整齊劃一的隊員宿舍,有會議大廳和榮譽陳列廳。隨着時間的推移,俱樂部在不斷完善這個基地的同時,還積極籌建國際一流的實德體育中心,爲大連球迷提供更好的足球娛樂。

  對俱樂部的管理理念和發展前景,董事長徐明指出:"我們要把足球運動當成一項事業來開拓、一項產業來培育、一個企業來管理、一種文化來發展。""我們爭取在三年內,進入世界30強的行列。"

編輯: 劉頌   大連實德俱樂部官網  2008-01-15 15:01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