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擊劍簡介
2007-07-31 10:08

  擊劍

  項目歷史與簡介

  擊劍起源於中世紀的歐洲,14世紀在西班牙、法國和意大利出現了一個令人炫目的騎士階層,他們以精湛的劍術縱橫天下,博得了廣泛的美譽。此後各國貴族紛紛效仿,一時間成為上流社會的時尚。1643年前後,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對當時法國的擊劍服裝和器具做了統一的規定,並將巴黎資格最老的6名劍術師封為世襲貴族,由此開法國劍術流派之先河,擊劍作為一種競技體育項目初具雛形。

  到19世紀後期,擊劍成為一項競技性體育運動,1882年法國成立世界上第一個擊劍協會,1893年美國業餘擊劍協會成立。1896年首屆奧運會就有擊劍項目,並且是惟一允許職業選手參賽的項目。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首次把擊劍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稿源: 北京奧組委官方網站 編輯: 涂叡智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