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武術簡介
2002-04-22 15:21

  武術

  項目歷史與簡介

  武術起源於中國原始社會的狩獵和戰爭,是搏斗技術與經驗的總結。武術內涵廣大豐富,歷史悠久,內容博大精深,千枝百蔓,呈現出獨特的東方文化特色。現在武術作為一種競技體育運動,分為套路及散打兩種表現形式。

  武術是以攻防技擊動作為主要內容,以套路演練和搏斗對抗為運動形式,注重內外兼修的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武術以其獨特的競技性以及強身健體、自衛御敵、鍛煉意志、培養品德等功能,受到世界人民的喜愛,得以在國際上蓬勃發展。

  1936年中國武術隊赴柏林奧運會參加表演,1958年中國國家體委制定了第一部以長拳、太極拳、南拳為競賽內容的《武術競賽規則》,1987年舉行第一屆亞洲武術錦標賽,1990年武術被列為第十一屆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1990年10月3日,國際武術聯合會在北京成立,1991年舉辦了第一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它標志著武術正式進入世界競技體育比賽的行列。第一屆東亞運動會於1993年5月9日在中國上海開幕,武術自此成為東亞運動會正式比賽項目。

  第六屆天津東亞運動會武術比賽分為兩個項目:套路和散打。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遇?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