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棒球簡介
2002-04-22 15:14

  棒球

  項目歷史與簡介

  現代棒球運動的起源說法不一,有的認為源於15世紀英國的板球,但多數認為始於美國。1845年世界第一個棒球俱樂部在紐約成立,並由卡特賴特確定正式比賽場地的規格,並制定較細的競賽規則。

  棒球在2013年的東亞運動會上首次列入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僅設男子項目。參賽的成員中韓國、日本、臺北隊均是多次參加奧運會的棒球強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共有8支球隊參加比賽,前六名亞洲和美洲各有3支球隊,半決賽和決賽都是在亞洲球隊和美洲球隊之間進行的,韓國隊一舉奪得冠軍,日本隊獲得第四名,而分獲第五名和第六名的是中華臺北隊和加拿大隊。

  此次東亞運動會第一次將棒球項目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參賽的韓國、日本、臺北均具備世界強隊的水平。

  觀賽禮儀

  1、棒球運動是一項在室外場地進行攻守對抗的球類運動,比賽雙方的目標是贏得比對方更多的得分。觀眾在看比賽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棒球比賽的基本規則,這樣纔能看出趣味和精彩之處。

  2、與其他激烈的球類比賽一樣,看棒球比賽時觀眾可能相當狂熱,但是一定要把自己的熱情控制在理智的范疇之內。觀眾可以組織啦啦隊為自己喜愛的球隊鼓勁加油,但是要控制好節奏感,最好不要一味狂呼亂喊。投球和擊球的時刻是最讓人緊張的,這時候運動員集中了全部的注意力,所以此時最好不要發出聲響,球擊出之後,就可以盡情喝彩。高漲的觀眾情緒將有助於感染運動員,讓他們發揮最佳水平,如果場上出現精彩的本壘打,歡呼聲將達到頂點。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遇?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