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跳水簡介
2002-04-22 15:08

  跳水

  項目歷史與簡介

  跳水是一項優美的水上運動,它是指運動者在一定高度的器械上起跳,完成空中動作後,以入水為結束的一項水上技巧運動。跳水的歷史非常久遠,人類在掌握了游泳技能之後,就開始有了簡單的跳水運動。

  現代競技跳水始於20世紀初。1900年,瑞典運動員在第2屆奧運會上做了精彩的跳水表演,一般公認這是最早的現代競技跳水。近代競技跳水是隨著其他歐美體育一道在20世紀初傳入我國的。1979年以來,我國選手在一系列重大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在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已經被公認為世界跳水強國。

  觀賽禮儀

  1、觀眾進出場地要有序,要在比賽前到達賽場,這是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最起碼的尊重。

  2、玻璃瓶、易拉罐飲料都是不允許帶進場地的,比賽時只允許帶軟包裝飲料進入賽場。垃圾要用方便袋或者紙袋自行帶出。

  3、觀眾的衣著要整潔、大方,不可太隨便。

  4、在比賽開始時,特別是運動員准備時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吃東西或互相聊天、喧嘩。在比賽中,最好不要走動。

  5、觀眾一定要記住不允許在跳水館內使用閃光燈。

  6、手機要關機或設置在振動、靜音狀態。

  7、場館內禁止吸煙。

  8、看比賽可以高喊自己喜歡運動員的名字,可以在啦啦隊的統一指揮下高喊口號,但不能喊出不文明語言。

  9、運動員發揮得好,觀眾要鼓掌。介紹各國運動員時也要給予運動員支持和鼓勵,不可喝倒彩。

  10、比賽結束後,為優勝者發獎牌,同時演奏其國歌。這時,觀眾應全體起立並肅靜。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遇?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