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羽毛球簡介
2002-04-21 19:24

  羽毛球

  項目歷史與簡介

  羽毛球最早的起源可能源自於中國的踢毽子,大約在西元前5世紀中國人就已經流行踢毽子運動,後來就有人把用腳踢改為拿個拍子打,這就是最早的羽毛球,已經有約2000年的歷史。隨著時間的沿革,打毽球也在亞洲的日本、印度及歐洲的古希臘地區流行,17世紀在歐洲更發展成普受兒童歡迎的運動,歐洲各國皇室貴族跟著玩起這種運動,稱為Jeu de Volant。

  現代羽毛球運動誕生於英國,大約在1800年左右,由網球派生而來。現今的羽毛球場地和網球場地仍非常相似。1870年,出現了用羽毛、軟木做的球和穿弦的球拍。1873年,英國公爵鮑弗特在格拉斯哥郡伯明頓鎮的莊園裡進行了一次羽毛球游戲表演。從此,羽毛球運動逐漸開展起來,“伯明頓”即成了羽毛球的名字,英文的寫法是“Badminton”。

  羽毛球1972年曾經成為慕尼黑奧運會的表演項目,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羽毛球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比賽項目包括兩項單打和三項雙打,印尼、中國和韓國是這個項目中的巨人。

  觀賽禮儀

  1、賽前5分鍾提前入座,並保持安靜;

  2、頒獎奏獲獎隊國歌時,應肅立,不應談笑或做其他事情;

  3、比賽中盡量不要從座位上站起來,更不要隨意在看臺上來回走動;

  4、不得使用粗魯、不文明、帶有敵意、攻擊性或侮辱性語言刺激球員;

  5、觀看比賽時不得燃放煙火、向場內拋擲物品;

  6、不破壞公物,不做不文明手勢;

  7、觀看比賽拍照時,不得使用閃光燈;

  8、比賽館內嚴禁吸煙;

  9、觀賽時應將手機關閉或設置在振動、靜音狀態;

  10、不要將鑼鼓、樂器等響器帶入比賽場內。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遇?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