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項目 正文
足球簡介
2002-04-21 19:15

  足球

  項目歷史與簡介

  本屆東亞運動會足球比賽於10月6日至14日在中國天津團泊足球場、天津泰達足球場、天津城建學院足球場和海河教育園區足球場進行,賽事設男子和女子兩個小項。14日進行頒獎。賽事的最後一天為男子足球決賽,將頒發一枚金牌。由於此項賽事並非國際足聯(FIFA)認可的A級賽事,不算入FIFA國家隊排名積分,故各代表隊一般派出U23(國奧)級別球隊參加,而非國家隊。

  東亞運動會從第一屆東亞運動會開始設置足球賽事,於1993年5月10日-18日在上海江灣體育場和虹口體育場舉行,參賽隊有韓國、朝鮮、日本、蒙古、澳門及東道主中國共6個隊;之後每四年一屆,從第一屆至第五屆只設男子足球一個小項,但從第六屆開始增設女子足球項目。

  觀賽禮儀

  1、提前到自己的位置上就座。開賽前,運動員集體入場舉行儀式,向觀眾席行禮致意時,觀眾應以掌聲回應。逐一介紹教練員、運動員及裁判員時要報以熱烈的掌聲。看球時,要鼓勵雙方良好的體育道德行為。

  2、看球時不要站起來,如前排有人站起來,客氣地提示對方,這樣能降低周圍的緊張氣氛。如果實在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妨到場外放松一下,以緩解自己焦躁的心情。

  3、不要辱罵。辱罵是一種極不文明,並且影響民族形象的行為。時刻提醒自己語言要文明,張嘴要三思。

  4、看球時,對雙方良好的體育道德行為要鼓勵。

  5、如果實在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妨到場外放松一下,以緩解自己焦躁的心情。

  6、不要攜帶含酒精的飲料以及其他危險物品入場。不要抽煙。觀看比賽時,可帶些零食,嘴的蠕動有助於降低精神上的緊張情緒。賽後攜帶垃圾出場。

  7、不要過早地退場。不要在出入口處或人群密集處看球,以免出現意外。

稿源北方網 編輯: 遇?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